close

DSCN6082.JPG  

 

法隆寺 是我和小鏡在日本這幾天最滿心期待的景點XD(是吧

這全都是因為我們發現超好笑的 日和的聖德太子系列中文配音

我們在日本時 每天晚上都在複習XXD

或是走路走累時 就講裡面的內容來調劑一下

中文配音真的是莫名好笑呀XXD

沒想到會那麼對我的點

到現在我都會有事沒事拿出來看一下

 

 

現在先來分享一下影片囉~

[聖德太子的愉快木造建築]

 

[聖德一星期]

 

 

 

 

 

這兩段影片我們瘋狂的看呀XXXD

當然知道法隆寺時就想去GOOGLE一下到底在哪

赫然發現居然是在奈良

本來在規畫行程時是奈良和姬路城在抉擇

但是之後發現姬路城正在整修 所以就不能去了

之後對奈良也興趣缺缺

結果發現法隆寺在奈良 我們就確性了我們一定要去奈良看法隆寺

 

 

 

意外的是 法隆寺 在旅遊書上很少提到

應該說我帶的書都沒有提到 連介紹奈良的也沒有提到

可見奈良真的都被鹿給占領了(無誤

並且寫關於法隆寺的遊記也很少

經過一番搜索 才知道原來法隆寺在一個比較偏遠的地方

是距離東大寺充滿鹿的這裡有一小時的車程~

但是我們依然決定一定要去法隆寺

畢竟我們是聖德太子和小野妹子的粉絲

不去朝聖一下怎麼可以呢~

 

 

我們離開東大寺和鹿道別之後

我們就坐公車前往法隆寺

從東大寺這邊到法隆寺的車次很少 一小時一班~

並且去一趟要790日圓 車程要一小時

幸好我們去等時沒多久就有車子來了

這趟車程真的很長 途中我也睡著了XD

 

公車開著開著 就到了人煙比較少的地方

感覺就是比較鄉下的景色

DSCN5992.JPG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達了法隆寺站

公車上也是滿多人是要來參觀法龍寺的

DSCN5994.JPG    

 

走著這長長的走道 前往法隆寺

DSCN5996.JPG  

 

 

走沒有多久 我們就看到了 法隆寺的大門了~

DSCN6003.JPG

終於 經過千辛萬苦 我們到了法隆寺了

 

DSCN6008.JPG  

參觀的人比我想像的多 可能因為今天是假日

如果跟東大寺比真的算是人很少呢

(畢竟這邊沒有鹿XD

 

WIKI對法隆寺有很詳盡的介紹

聖德太子主要會那麼有名 也是因為他對日本的佛教文化的影響很大

而聖德太子所建造的這座法隆寺也是與佛教相關

在參觀時 也可以看到 這座世界遺產 真的是很厲害的木造建築

全部都是由木頭打造出來的

根據WIKI上寫的:「法隆寺分為東西兩院,西院保存了金堂、五重塔;東院建有夢殿等,

           西院伽藍是世界上最古的木構建築群。」

 

只是我想因為法隆寺離主要的奈良市區太遠

車程也很久 所以就漸漸被旅行書給遺忘了

 

入內參觀也需要門票 一千日圓

當然我們都來了 就一定要進去朝聖聖德太子囉

 

DSCN6024.JPG

 

DSCN6025.JPG

 

法隆寺這邊也是小石子路

但是比起京都御院的石礫路

法隆寺的石子小很多 所以比較好走

我想應該是因為聖德太子比較有sense (?XD

知道這樣子比較好走~

 

DSCN6032.JPG  

近看五重塔真的很壯觀

感覺每一個細節都相當的精細

 

 

DSCN6049.JPG  

而在法隆寺的櫻花也盛開了

我想都是聖德太子的功勞吧

不是聖德太子的功勞的話一定是因為小野妹子的關係吧(一定是

 

DSCN6097.JPG

在參觀時 也看到很多帶小孩來參觀的

每次看到這些帶小孩的父母我都會相當佩服

有些還是抱著孩子呢 看到就覺得很累

我們自己走路都那麼累了 更何況還帶著孩子

不知道以後孩子長大是否會記得他來過法隆寺勒

像我小學二年級來大阪和奈良的記憶都很模糊了

 

DSCN6104.JPG

 

法隆寺如果慢慢逛慢慢散步

可以逛很久的

我上次看到一篇遊記是寫說可以逛到四小時

DSCN6105.JPG

 

現在回顧我拍的照片 我都覺得我拍得不夠多呢

感覺應該拍上更多照片和細節

搞得我現在想寫遊記都寫不了XD

DSCN6114.JPG  

 

我覺得法隆寺 真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絕對不是聖德太子有給我錢XD  去過一次之後 覺得真的很不錯

DSCN6091.JPG

並且參觀的人也比較少

也不用拍出來的照片都會一堆遊客

 

雖然真的已經濟效益來說 去法隆寺真的會花比較多錢

但是是個很值得參觀的好地方

 

 

 

在法隆寺也發生了一段插曲

在東大寺那篇遊記中我曾經提到 近鐵公車PASS 不能使用奈良的公車

但是搭近鐵來時 是可以使用的 (到奈良的費用大概也是七八百日圓)

所以雖然奈良不能用 回程回大阪還是會用到

可是 可是 可是

很遺憾的 我的PASS在逛法隆寺時 被我弄丟了

我也不知道掉去拿了 可能放在口袋拿相機時就掉出來了吧

所以在回大阪時 我大概多花了五六百日元坐車吧

沒想到聖德太子會這樣對我(淚目

 

DSCN6101.JPG

 

唉唷 說好要推廣法龍寺的

結果沒有想到我也沒介紹到甚麼

我果然很不擅長介紹這種古蹟(攤手

DSCN6074.JPG   

最後以五重塔和櫻花作為結束吧

:))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