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 8/1實習老師第一天

 DSCN2965 

 
 

實習老師的第一天 第一天好好記錄一下方便之後交每月心得

今天真是非常忐忑緊張的第一天 八點時到學校報到~

昨天煩惱很久的衣服 最後穿了之前試教時穿的衣服

結果發現其他實習女老師都穿褲裝 讓我開始猶豫明天的穿著orz

第一天去聽教學組長講一些關於學校要注意的事情 還發了名牌和座位牌給我們~

學校很飛遜打卡是用指紋辨識器 上下班按指紋這樣XD

注意事項宣導結束後 十點左右 我就去找我的實習導師 國文科 教學實習老師也是她

老師帶的班級是三年級 居然讓我跟三年級的班真的覺得很詭異 感覺班級經營都已經處理好已經穩了~~

但是還是可以看看老師是怎麼穩住班級的(?

老師之後還會帶高一新生的國文課 所以之後上台教是教一年級的國文

老師一直覺得我很緊張 但是都第一天要我怎樣冷靜XD

還給了我班上同學的基本資料本 要我開始在暑假這段時間認學生

以前高中大學我都覺得我認班上同學很快 但是現在覺得超困難.....

之後老師跟就開始跟我說些實習想要學的東西 我說我想要多點上台經驗

說會讓我上一年級的課 兩課以上 知道一課會上到兩個禮拜(題解 作者 課文 賞析) 我就跟怕~~~

大致上跟老師聊完後 老師就說第五節課 13:10去班上跟同學們打招呼自我介紹

中午就在學校吃飯 學校有餐廳 我買了35元的便當 三個菜~

之後就忐忑不安緊張萬分的等一點!!

13:10就和去教室 先去最後的座位 等老師跟其他宣導其他事情 再來才換介紹實習老師XD

我的自我介紹就非常簡單XD 之後就到了學生發問時間

為什麼讀中文 有後悔嗎 本來想讀甚麼系 老師喜歡考試嗎

什麼星座血型 有沒有男朋友 為什麼不戴隱形眼鏡

第一眼看到我們老師有什麼感覺

可不可以加FB

記得的就這些問題

然後就讓學生讓我覺得我很緊張 感覺就失去威嚴了 唉

還有在講FB這詞時 我居然發出鄉音(? 欸虎B 這樣的感覺 得到大笑 希望是好的開始....

介紹完畢後 就回到後面的座位 老師就開始檢討考卷 之後就跟課到兩點結束

結束和老師回教室的路上 感覺上老師好像希望我發言甚麼都有所停頓

大概是希望我問他問題之類的 唉 才第一天我真的很難一下想好要問甚麼問題

是要問說我剛剛在自我介紹的回答恰當那樣嗎?

還是問說班上的風氣怎樣呢?

唉 這些問題我真的很難在當下幾分鐘馬上想到

是要讓我腦筋活絡了

要主動問真是讓我困擾不已 我真的很不擅長主動發問

但是現在不是學生 以前學生是被動的 現在是老師要主動 一下子這樣的轉變 我真是很不擅長

之後兩點到四點 就看看書等下班

回家的路上我都在想我幹嘛要這樣做這些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第一天就讓我那麼鬱悶

回家問了學校其他人在實習學校的狀況

很多人今天都沒有做甚麼 都介紹校園和整理東西之類的

而我的進度一下子就大躍進很多

跟老師接觸

跟學生接觸

拿到第一冊 第三冊課本

真是進度快很多

備課感覺也很辛苦要花很多時間

實習就要做那麼多事情 真的有時間準備教檢了嗎= =

第一天就讓我如此煩躁

而在晚間得到颱風假 真是一大救贖

但是發現自己沒有把學生名冊帶回來看有點失策....

只好就在颱風天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看看書囉

雖然實習 也是讓自己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只是希望花了那麼多時間 希望能有所表現呀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