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38  

[實習] 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真是屬於老師的日子

雖然沒有放假 但是在這一天真是得到很多

老師在這一天得到所有祝福就足以撐一年了

這禮拜都充斥著教師節的氣氛

還有收到校長送給教職員工的禮物

DSCN3575  

實習老師也能收到禮物 真是令人開心

真是沒有把我們給忘記

 

而看到學生們提早送卡片給老師 也讓我緊張忐忑的想說我會收到嗎

因為感覺自己和班上學生也沒多熟 雖然都已經是叫得出名字

但是平常也只有掃地、早自修和午休去班上 也很少跟班上學生聊天 所以開始有覺得自己不會收到的想法

 

到了9/27星期四 班上兩位學生就來辦公室送我卡片

真是讓我開心 馬上就跟學生拍照

DSCN3615

DSCN3616 DSCN3618 

可以收到這樣子 真的感覺就很夠了

就在等這一刻呀

 

想說我的歡喜應該就這樣結束了

到了9/28應該就沒有我的事情了

就是想說看著被導師祝福這樣XD

9/28這天 在上課打中靜坐三分鐘結束後

都可以在各個教室紛紛聽到 學生齊聲說「老師教師節快樂」

這或許已經是每年的固定形式 但是可以這樣齊聲收到祝福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棒

到了第四節導師班的國文課 我想說他們可能會祝賀導師 所以還帶了相機去

沒想到率先被反將一軍了XD

靜坐三分鐘結束後 老師就馬上說「琵琶行兩次」(琵琶行考試默寫部分的課文 唸兩次 之意)

在唸完課文之時 班長馬上喊「起立」

我還想說應該是要起立敬禮吧

結果原來是 全班齊聲說「老師教師節快樂」

講完下一秒 班長又說「向後轉」

全班全體向後轉說「副導教師節快樂」

這樣近距離地接受這些這些祝福 真是初次讓我又驚又喜

之後就開始今天固定的國文考試

不知道在考試多久之後 真正的好戲原來才在後頭

在考試中途 A學生先去上廁所 之後過了不久B學生也去廁所

結果B學生跑回來說 A學生在廁所哭 老師馬上要出去看 同學們也叫我一起去 我就去了

當時我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也就跟著出教室 導師也一臉擔心

之後在廁所詢問A同學怎麼了 說是門打不開 問怎麼了也不說 因為們打不開就讓B同學回去拿零錢開門

開好門問了A學生發生甚麼事 又一直說沒事還又帶有鼻音 也讓我和導師很擔心

結果之後回教室發現班上全都沒人!!!

原來他們都跑去一樓(我們教室在二樓 我們看下去的角度就是首圖放的那樣)

我們一到他們就開始唱歌 我是不知道是甚麼歌曲 大概是大家熟悉的充滿感謝的歌曲

唱完歌後又大聲祝福導師和我教師節快樂 我愛你 而導師也早已哭哭了

之後學生跑回來教室 原來還有第二段 他們把開好的班上電腦和大螢幕 放江蕙的一首台語歌<落雨聲>


齊聲唱給我們聽 聽著他們唱著 我也不知不覺哭了 又流淚又擤鼻涕的

唱歌結束之後 又來一張聲控卡片給導師 卡片是空白的 原來是要直接唸給老師聽

內容就從一年級說到三年級的回憶 真是聽著聽著就很感動

之後還又給我了另一張教師節卡片(手作的 全班簽名卡片)

DSCN3644 

學生還說「副導你才來兩個月怎麼哭成這樣」 沒辦法在這種氛圍真是太感動了

可以參與到接受到這種活動 在我實習時就遇到那麼好的學生 真是太開心了

之後我還說「吼 你們這樣對我那麼好 我之後離開會很難過」

就有人說「我們也會很難過呀」又有一位說「那我們要對你壞一點」


之後因為導師說想要拍 剛剛在樓下唱歌的照片 所以又下去唱一次 我拍照錄影

DSCN3637 DSCN3639 

在他們唱歌完後 又對我說「翊寧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們愛您」(應該是這樣吧 太感動了 我也聽不清楚)

不管怎樣就很開心我也馬上大喊回應「謝謝你們 我也愛你們」

 

雖然主要是獻給導師的 但是可以參與到這樣的祝賀真的很開心 以前都沒有做過這樣子的事情

我可以這樣參與到 遇到這群學生真的很開心

導師帶班這樣成功 才可以讓我在實習時遇到這樣溫馨的班 我真是太幸運了

經過這一次 我已經感受到我一定到最後會捨不得離開他們

也在這種時候覺得當老師真好 老師真的只要這樣一點窩心的甜頭就會很開心

也會更喜歡這個班級 更用心帶班 更開心上課

觀三乙的大家 謝謝你們

馬上就帶給我如此美好的回憶

偷偷去看學生FB 馬上看到被他們拍攝的一些照片XD

哭臉那張也太醜了吧 我和老師的動作也太合拍了XD

268997_157318204409142_1915036098_n

因為他們 讓我更覺得我一定要考到教師證

這樣我才能六月時來參加畢業典禮看看他們

如果沒有考到教師證我哪有臉可以回來呢

又多了一定要考到的理由

加油吧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祝全天老師教師節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