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的點心 小川糸

從書名就對這本書很好奇,宣傳文字方面都強調著必哭作品,忍不住就購書了,結果真的開始看之下不到一天就看完了。

小川糸的作品總是會圍繞著食物,總可以把食物描寫得讓人食指大動,就像獅子中心的每一餐感覺都相當美味,的確會像主角海野一樣每一天期待品嘗的食物。

特別設計每周日的下午三點點心時間也是很用心,吃點心的時間人們回到最純粹的孩提時期,用心的品嘗點心又有各自的故事。

書中發展從海野入住到死亡,實際上也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是小川糸的描寫,讓人覺得好像經歷了很長的時間,而對海野來說每一天都是相當珍貴的。

可以在獅子中心渡過最後一個月的人生,也是讓海野的人生最後有所轉變,看到最後令人想哭的是海野的養父帶著女兒來探望的橋段吧,

又從養父的女兒部分帶出在海野過世後所帶來的情況,讓故事本身到最後都很完整,也覺得海野並不孤單。

文字上的描寫也讓人很想去瀨戶內海的檸檬島,也想要跟海野一起享受這樣的美景。

來到了獅子中心不是等著死亡,而是面對死亡,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

2021年七月時這部作品也有被NHK翻拍成日劇,覺得影像的呈現催淚程度應該會更高,其中瑪丹娜的角色是由鈴木京香飾演,感覺瑪丹娜又更加俐落了。

 

名言佳句:

「只要吸收所有不幸,把吐出來的氣變成感謝,你的人生就會綻放光芒。」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