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260.JPG      

今天的旅程就像標題所言 就是走到爆

先來看看今天的行程

京都:寺田屋(龍馬遭暗殺的旅館)→伏見稻荷→平安神宮→清水寺→地主神社

   →靈國神社(龍馬/桂/中岡之墓)→寧寧之道→八阪神社→祈園

現在在打這些行程 我都覺得我很驚人(讚嘆

這就是所謂的馬不停蹄吧(?

 

 

早上大概十點多時到達伏見 在這裡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龍馬的相關東西

DSCN5175.JPG

我們就是要來看 寺田屋

沒有去高知縣 既然來到了京都 就去看看龍馬被暗殺的地方

DSCN5177.JPG

  前往寺田屋的路上

感受到了京都的純樸 沒有在大阪看到的高樓大廈

DSCN5180.JPG  

我喜歡這樣的街道 大概就像小丸子他們家那邊的感覺吧XD

是說日本的販賣機真的很普遍

販賣機真的隨處可見 大概就像台灣的便利商店隨處可見那樣吧

只是我們大多都是看飲料和香菸的販賣機 沒有看到比較特殊的~

有看到17冰棒的販賣機(總共有17種口味) 冰很好吃

 

DSCN5181.JPG  

穿過了這條橋 就可以到寺田屋了

還沒到寺田屋之前 我們先被附近的龍馬週邊給吸引了~

DSCN5197.JPG  

來自高知縣的龍馬水一定要買一下呀~ (一百三十日圓)

 

寺田屋

DSCN5207.JPG    

 

旁邊的花園 還有龍馬的像和關於他的石碑

DSCN5215.JPG DSCN5222.JPG  

 

而寺田屋 也可以入內參觀

入場費是四百日圓

DSCN5227.JPG  

裡面真的適合式那樣的臥房 感覺超棒的

很想住住看這樣日式的房間 但是價錢好像都很貴呢

DSCN5229.JPG  

而其中一間龍馬住的房間  還有標示了龍馬遭到暗殺時的彈痕

DSCN5230.JPG  

來參觀寺田屋的人滿多的 我想大家都是龍馬迷吧(笑

 

DSCN5234.JPG  

一樓也放了了多關於龍馬的書籍

看完寺田屋後 真的滿想去看看高知縣的龍馬盛況

大概是高知縣的居民都鎖定看NHK的龍馬傳吧(錯

不然我想高知縣的人也要對龍馬很熟吧

不然一聽到你是高知縣人就想問你關於龍馬的事情(大概吧XD

 

拜訪完寺田屋後 我也不免俗的買了一些龍馬週邊

在那邊看到很多不同種的週邊 每一個都很想帶回家 

在那邊慎選了好久呀~ 最後買了三個小吊飾

 

 

拜訪完寺田屋後 我們接著搭電車前往伏見稻荷

DSCN5243.JPG  

一下車 就可以知道這裡真的是伏見稻荷

相關的裝飾從車站開始就能明顯看到了

DSCN5245.JPG DSCN5246.JPG  

出了車站之後就可以沿著指引走就可以看到了 

事實上應該就看著這些商家就知道怎麼走了XD

 

 

 

DSCN5249.JPG  

走路走得很累 就要來一隻冰淇淋 來調劑一下身心

春季限定的 櫻花冰淇淋 一定要吃吃看 好好吃

我真的很容易被冰擄獲 在日本吃最多了除了飯糰外 其次就是冰淇淋了~

 

 

DSCN5257.JPG  

調劑完身心後 就抵達了 伏見稻荷神社

 DSCN5264.JPG

橘紅色的神社感覺很氣派 很漂亮呢

DSCN5267.JPG  

當然也少不了狐狸

DSCN5287.JPG  

今天來參觀伏見稻荷的人滿多的

看這樣一群人可能是高中畢業旅行吧

他們好像會走完全部的稻荷神社 我還聽到領隊叫他們要加油XXXD

DSCN5321.JPG  

走完全程我想是很累的 如圖所示 就像爬山一樣XD

我們大概走到 圖上右邊下面 有黑黑一團那邊 我們就離開了~

真的要走完全程就太腳力和時間了XXD(趕行程呀

 

而伏見稻荷神社最著名的就是這千排的鳥居

DSCN5301.JPG  

走在這樣橘紅色的鳥居真的很壯觀

DSCN5307.JPG        

我覺得我照片拍起來很偏橘色 但是實際看到的是比較有紅色的橘紅色~

DSCN5312.JPG  

這樣都沒有人的鳥居這邊照相感覺很棒 好像會通往到別的世界一樣XXD

 

在伏見稻荷這邊也有賣很多小鳥居和狐狸的商品

而參拜的東西 也是和這鳥居和狐狸相關

 

DSCN5324.JPG  DSCN5323.JPG  

 

 

 

 

拜訪完伏見稻荷後 我們接著搭電車前往 平安神宮

DSCN5326.JPG  

走在前往平安神功的路上 也是沒有花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感覺真的很淒涼呢

DSCN5333.JPG

 

而在這裡也有看到穿著和服的日本女生

之前也想來京都和服體驗 但是看到價錢驚人又花時間 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在清水寺時也有看到不少穿和服的人 也有看到台灣人(畢竟對方說著台語)

DSCN5338.JPG

 

平安神宮很漂亮 

這裡也是小石子路 但是比起京都御院 真的是小意思呢

DSCN5339.JPG

 

橘紅色配綠色格外的漂亮 感覺相當氣派

並且屋頂上那些雕刻也相當的精細複雜呢

 DSCN5348.JPG

 

而我們也進去參觀了平安神宮的神苑

就是像後花園那樣(?

入場費是六百日圓

 

DSCN5356.JPG  

我只能說 如果櫻花滿開 我一定會來平安神宮的神苑

這裡的花園腹地很大 櫻花樹也很多

雖然我這次來只有看到枯枝

但是看到這麼多棵櫻花樹 我也能想像到滿開的美麗

DSCN5367.JPG  

 

  並且到了四月櫻花盛開那幾天 裡面還會舉辦音樂晚會 可以聽音樂享受夜櫻

DSCN5397.JPG

 

神苑真的很漂亮

感覺就是充滿了詩情畫意的地方

DSCN5411.JPG

 

也是有看到一株櫻花開了

只能看著這一株來補足遺憾囉

DSCN5414.JPG 

 

參觀完平安神宮後

我們接著要搭公車前往清水寺

在走去公車站牌的路上

還看到了學生在打棒球 真是青春呀~

 DSCN5427.JPG  

話說京都大學就在平安神宮後面

京都大學的醫學部和藥學部好像很有名

漫畫中的高材生都要去讀的(中村明日美子

 

飛塵僕僕的前往清水寺

到那邊我們也還沒吃午餐

可是那附近賣的東西都是一些伴手禮 沒有甚麼熟食吃(淚

最後只好吃貴得嚇死人的烏龍麵(六百八十四日圓)

DSCN5428.JPG  

真的是甚麼都沒有呢 我選的是有豆皮條的 (我愛豆皮) 也是裡面最便宜的之一

我覺得這可以好比是台灣的陽春麵吧XXD

之後回大阪還看到烏龍麵賣四百多日圓~ 有被坑的感覺~

 

 

 

吃完麵補足體力 正式前進清水寺

DSCN5430.JPG

來參觀清水寺的人很多 我想也是 畢竟是著名的景點

感覺上是日本人偏多

 

 

  DSCN5446.JPG  

看到上面這片枯枝的櫻花樹 感覺真的很悲哀

只能自行想像腦補櫻花囉~

 

我還在清水寺求了一支籤 (兩百日圓)

抽到了是 吉

凶的話就要綁在那裏了吧XD

是說詩籤我也看不懂(都日文)

 

 

 

 

 

 

地主神社 就在清水寺的裡面

DSCN5457.JPG  

一去到那邊就看到很多女生在那裏參拜呢

 

DSCN5463.JPG

 

這裡賣的御守也很可愛 都是紅色系和粉紅色系

我當然也就不免俗的買了一個 很可愛呢 (一個要一千日圓)

DSCN5474.JPG  

 

看完了戀愛神

就繼續遊走清水寺~

 

DSCN5478.JPG  

這樣子的清水寺場景是定番

要介紹清水寺一定會用這樣的照片

想到漫畫中去畢業旅行來京都一定會來清水寺呢XD

果然是著名景點~

 

DSCN5494.JPG  

這個很多人排隊喝水這個 聽說喝了會長壽

但是因為喝一次要兩百日圓 所以我也作罷了

 

 

延著路走下來 離開了清水寺

我們又再吃了一支冰淇淋 

我這次是吃抹茶口味的

這家賣冰淇淋得滿好找的 他的店面很大 主要是賣一些京都的名產 人很多 

DSCN5511.JPG  

他們家的櫻花口味也比我上一家吃的還要好吃呢~

另外吃冰淇淋的那個餅乾 也很好吃 有肉桂的味道

 

 

吃完冰淇淋之後 繼續上路 前往祈園的途中

我們居然看到了 一個看板寫"龍馬之墓"

今天都去看了寺田屋了 當然要完成龍馬之旅

馬上就繼續往長長的斜坡走上去 前往靈國神社(龍馬之墓)

但是因為當時我的相機已經要沒電了 所以就沒有拍攝了(淚

走龍馬的墓也很累呢 這個墓是除了龍馬之外還有其他烈士也在這裡

當然也有 桂和中岡的墓 

是一座要一直往上爬的墓

我們當然都不畏艱難爬上去了~

之後跟小鏡拿照片 在補齊這廣大的墓園(?)

 

 

結束了 龍馬墓後

我們前往祈園

在祈園終於看到美麗的櫻花

也看到許多人爭相跟這株櫻花拍照

我想也是 畢竟剛剛在清水寺都沒有看到櫻花

DSCN5516.JPG  

真的是美呆了 看到這一株也彌補了我今天的櫻花遺憾了

還不小心跟外國人合影了XD

DSCN5518.JPG  

 

 

祈園是個可以慢慢逛的好地方 賣了很多有趣的紀念品和吃的

但是相對的這種地區性紀念品也就不便宜了

 

還看到了GACKT推薦的辣椒

DSCN5524.JPG  

但是實際上完全不辣欸

跟台灣的辣椒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

只有甜甜鹹鹹的味道~

之後有個晚上吃了日本的泡菜也是毫無辣感呀

看來日本人真的不會吃辣呢XD

 

 

到了京都也一定會看到這家美妝店

DSCN5526.JPG  

這個也是遠近馳名呀 

當然東西也不便宜 所以我就也完全沒有敗了

只是裡面的東西都滿可愛的

還有GACKT推薦的護唇膏呢

是說這個護唇膏真的很好用呢

 

寧寧當然要跟二寧拍一下XD

DSCN5528.JPG

 

這裡的街道真的是古色古香

在這裡真的可以散步逛很久呢

DSCN5529.JPG

 

 

 

基於我的相機沒有電了

所以之後就真的完全沒有照片了

之後有拿到照片再補齊吧

 

 

逛完祈園後 就慢慢的慢慢的走去坐地鐵回大阪囉

回去的路 真的是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

因為腳真的已經達到了新的境界了

 

之後走了一段路 四條通 那裏算是很熱鬧的街道

賣很多小吃甚麼的 順著那條路走到坐電車的地方

在路上我還吃了一支糯米糰子

就是忍者亂太郎裡面新兵衛很愛吃的那個

看了卡通後我一直對那個團子很有幢憬

但是我之後到了日本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味道是鹹的不是甜的

並且味道也很普通像就是糯米的味道

好吧 或許當時忍者亂太郎那種江戶時代沒有甚麼點心可以調劑

所以只能吃那種東西來當點心吧

最後我還是體驗了一下買了一支來嘗鮮 (七十日圓)

 

在四條通還有看到舞妓

我在祈園時是都沒有遇到

反而是在四條通時看到舞妓要過馬路

但是我想應該不能隨便偷拍他 所以就沒有照相了

 

在四条通的路上也有看到很多穿和服的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和我們擦身而過的兩男一女都穿和服

而我過人的眼力(靠

馬上看到其中一位男生是溜肩 (都是櫻井翔害的

和服又更加突顯出斜肩呢XXXD

事實上那男的也長得不賴

雖然擦身而過時 臉之外我就是注意到肩膀

 

 

好吧 如果之後有機會 真的應該要體驗一下在京都的街道穿和服

雖然遊記才寫道中間

但是我還是要感嘆感性的先說一下

在這一趟旅程中雖然有很多的遺憾(例如櫻花)

但是有了這樣的遺憾 才能造就了下一次的旅程

下次的旅程 會把遺憾給補回來 :D

 

 

 

順利的搭上電車回大阪

我在電車上真的有馬上入睡的技能(靠

而今天的晚餐也是元祿壽司

 

 

回到旅館後 我們還泡了腳

結果一泡完腳秘密嵐就撥了XXD

馬上就瘋狂的來看秘密嵐

我只能說3/31的秘密嵐SP真的超爆笑~

我也要說米妮這個死母老鼠 我恨你

 

 

總結:

今天真的有累到

這篇我也感覺我打很久(有吧

只是缺了很多照片有點遺憾

我真的應該要多買一顆電池的(哭哭

本來只有擔心記憶卡

結果最後居然是敗在電池上(淚目

我下次一定要多帶電池呀!!!!!!!!!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