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084.JPG    

 

先簡單說明一下這一天的行程

京都:京都御院→北野天滿宮→京都御院→神泉苑→二条城

而我們的旅途就從搭電車前往京都開始 當然今天的早餐也是飯糰(經濟又實惠 

DSCN4778.JPG  

到達京都後 我們首先前往京都御院

京都御院平時開放只有春季和秋季

京都御院是天皇住的地方 就像是北京的紫禁城那樣

京都御院參觀不用收門票 但是參觀須要預約

是有排時間表的 並有專人為我們導覽

導覽的語言是日文和英文兩種

上午我們參觀其中一部分 時間是從十一點開始

DSCN4809.JPG

一開始我以為是參觀皇居 但是後來看起來 很像參觀後花園(?

就有很多不同的造景

聽說他們這樣造景是為了將樹營造出山的感覺 而小湖就是海

該說天皇的想像力很高嗎(欸

DSCN4825.JPG    

上午這一場的導覽是日文 所以我也就不停的拍照囉(欸

DSCN4854.JPG  

看看這些枯枝 我可以想像有櫻花一定也是很美的

只可惜今年的櫻花都晚了

看到這些枯枝都感覺有些淒涼~

DSCN4884.JPG  

貼一下這張照片 指是因為我覺得這張我頭髮的顏色看起來很漂亮

但是實際上是一頭亂髮(靠

DSCN4924.JPG  

究竟為什麼京都御院會讓我們走得那麼痛苦呢

從上圖應該可以明顯看到地上的石子很大粒

京都御院每一個走路的地方都是這樣子的石礫路

這樣走下來一天 我的腳真的很吃不消呢

之後連走普通的道路時 走到盲人步道都覺得腳會痛呢

在下午參觀時聽導覽人員說天皇因為是是天 像是神一樣的地位 所以他們都不碰地的

他們出門走路都是靠轎子的 可見他都不知道這樣的路是多難走

天皇如果走過一次 應該馬上就下令換地板吧(欸

在上午的京都御院 大多都是這樣的風景照

只能請大家自行想像有櫻花的樣子囉~

 

 

上午的導覽大約一小時內結束了

因為下一場的京都御院的預約是兩點

所以我們就風塵僕僕的趕快去坐公車前往北野天滿宮

我滿喜歡日本的公車的 有一些特定的公車的廣播系統有 日文英文韓文中文

然後如果是特定景點也會講一下可以在這一站下車

感覺很親切呢 司機也很親切 好像停車起步司機都會廣播一下~

順利到達了北野天滿宮

DSCN4990.JPG  

我覺得天滿宮也很美

真的很有日本神社的味道 感覺也很古老

DSCN5007.JPG  

好像摸這裡的牛也有作用 不管怎麼樣就摸吧

畢竟是求學業的 那就當作是會長智慧囉

DSCN5008.JPG  

 

來參拜的人滿多的

祈福這邊也是要排隊呢

DSCN5026.JPG  

 

而這邊是賣御守的地方

DSCN5030.JPG  

我覺得有好幾種都很可愛

當然也就價值不斐

我也就不免俗了買了比較平價些(? 的勸學御守(七百日圓)

DSCN5033.JPG  

 

之後逛完天滿宮 馬上就去坐公車回到京都御院囉~

在天滿宮對面有家店 一直在排隊

看起來是很好吃的東西~

DSCN5041.JPG  

這樣子的排隊的名店 我還真不能排呢

畢竟我們時間有限XD

 

大約一點半時回到了京都御所

我們就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解決了我們午餐

當然就是飯糰囉 飯糰真是旅行的良伴呀~

 

 

 

下午兩點的導覽是英文導覽

滿多外國人的 也有看到很多外國人很勤學的去問導覽員問題

我也覺得導覽員的英文講得真的很不錯

DSCN5042.JPG  

DSCN5079.JPG    

聽說他們使用這樣的橘紅色的色彩 是為了避邪

我想就跟中國人使用紅色是一樣的吧

DSCN5118.JPG   

大家也都知道我英文不好 所以我對京都御院真的不能多做甚麼介紹

經歷了這樣子的石礫路我真的會不想來第二次

但是看到了這些古蹟 還是很令人感動

我覺得很值得來一次

DSCN5125.JPG  

這裡有很多都是重修的 但是也保持了當時的景緻

而也在我們要離開時 看到了一些花

DSCN5136.JPG  

 

 

結束了京都御院 我們就前往二条城囉

而先去參觀了 二条城 旁邊的神泉苑

事實上超小 大概逛五分鐘就可以結束的地方XD

DSCN5143.JPG  

所以我們速速的逛完神泉苑就去二条城了

 

 

因為二条城五點就要關門了

所以我們逛的時間大概就不到一小時了

DSCN5147.JPG  

二条城進入也是要門票的 六百日圓

二条城也是石礫路(淚

但是我覺得二条城真的滿值得去的

DSCN5153.JPG  

可以進去內部參觀 就是跟大奧一樣的那種格局

一進去裡面參觀 就感覺自己在大奧一樣(欸

NINO~~~~~(硬要喊一下

DSCN5164.JPG    

而到了這個時間 我的相機也要沒電了 所以我在二条城拍的照片很少

大概之後要靠小鏡的照片來補足吧

DSCN5165.JPG  

從這張照片 也可以想像得出來開花的話也是很漂亮的

我想去二条城賞花也是很不賴的

只是我沒有看到(淚

比較慘的是 大概逛到快結束時 開始飄起了小雨

感覺真是有點禍不單行呢

之後就奔跑去坐電車回大阪囉~~~~~

 

 

回到大阪後 我們去心齋橋吃晚餐

今天晚餐去吃了蛋糕吃到飽

因為相機沒有電了 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淚

貼一下官網網址:http://www.sweets-paradise.jp/

一個人要1480日圓 事實上算滿貴的

有主食還有甜點 就去體驗一下日本的蛋糕吃到飽囉

 

之後在心齋橋也遇到了翔君

DSCN5171.JPG  

 

比較殘念的是今天在心齋橋找到比較大間的au門市

結果他八點就營業結束了 所以就沒機會進去拿dm了~

隔天我們算好時間 順利有拿到dm了~ (笑

 

 

 

總結:

今天的腳已經明確有痛感了

晚上還和小鏡一起泡了腳

真的有比較緩和一點

明天京都行也是一場硬仗

腳們加油!!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