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5168371_1.jpg  

鬼太郎之妻 ゲゲゲの女房 心得

台灣從5月開始播放鬼太郎之妻

在日本當時每一集是15分鐘 星期一到星期六早上八點播放 總共156回

而台灣是三集合在一起播放一小時

就這樣播放了兩個多月

我也認真的每一集都追 每天晚上十點鎖定

能讓我這樣天天鎖定電視真是不容易呀XD

今天是完結篇 看完後馬上就來寫心得了!!

 

3074260230.jpg  

 

故事是以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的心力歷程描述

而內容是出自他的妻子武良布枝所寫的《鬼太郎之妻》書

故事人名和原作都有更改 我之後也打算去買書來閱讀

故事是從布美枝小時候開始說起

從小時候的故事可以知道布美枝是個相當內向安靜常常會受到家人的遺忘

小時候的故事也相當扣人心弦 而在小時後布美枝也與阿茂相遇過了

布美枝因為身高很高 所以一直沒有好姻緣

在布美枝三十歲時 為了要相親 與水木茂相親五天就完婚了

布美枝離開家家人送別的地方我也噴淚了

之後看到布美枝嫁去東京那小破屋 看到都為布美枝感到氣憤呀

如果是現代來說 這應該算詐欺吧XD 

結婚後進入貧窮時期

出租漫畫的有一餐沒一餐

布美枝在金錢的開流上也下了很多的功夫

而商店街的朋友也是她的良伴

小道書房的大家 有這些歐巴桑的陪伴 讓布美枝更堅持走下去

貧窮的時期很漫長

在觀看時 總是會想他們也太哀了吧 怎麼都還沒成功

而也有人說貧窮的時期是最好看的

我想因為這是真實的人生 不是自己寫的劇本

人生不可能只要一努力 就馬上成功

水木老師也是這樣苦熬很久才成功的

這樣才是真正的人生

而也因為這樣的劇情走向 我們就像是陪水木家一起成長一樣

看到後面劇中他們一些些微的感動 我也會跟著一起感動

之後看著水木茂成功 真的很感動

漫長的貧窮時期過後就是成功時期

有人說劇情開始走向很悶的路線

但是我覺得劇情中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角色間的互動也很讓人注意 

胃突和小怒倆人相當逗趣

還有助手點點王小菅

而會變得很悶不像之前那麼精彩

這也是正常現象 因為這就是人生

一般的戲劇通常都是成功就作為結束之類的

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精彩奪目

水木茂老師在成功後 也陷入了低潮

還有和孩子們之間的問題

這事實上是在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的

也因為這樣子的人生故事 才更讓人扣人心弦呀

 

在最後一集中(最後三回)

水木公司20週年感恩酒會中

來了在這二十年中照顧水木茂的人

在大家的幫助之下相輔相成

而看到大家對布美枝道感謝時 我也相當感動

成功的男人背後的女人 

沒有布美枝就沒有現在的水木茂

這就是 夫妻 呀

 

最後因為布美枝的父親過世

所以大家回到安來奔喪

而布美枝和水木茂在散步時又重遊了小時候相遇的地方

阿茂平時是個木頭不會花言巧語

但是他只要說幾句話 就都閃死我了

看著水木茂最後說 要一起走下去

看著倆人離開的背影

內心感覺就是 這就是圓滿呀

 

這部戲真是很值得推薦的好戲呀

溫馨感人勵志 有歡笑有淚水

害我都好想買全套回來收藏呀

雖然156回感覺真的很多

但是因為劇情緊湊又精采

會讓你不知不覺一直想要看下去

我看很多人都花不到幾天就看完了

真的很值得推薦大家看

裡面不管哪一個角色都相當有特色每一個都是亮點呀!

 

主題曲是生物股長的感謝

(我找的版本應該是Beat Artists的版本 尾端還有櫻井翔司會的聲音XD)

~

最後一週的標題也叫作 感謝

也呼應了布美枝對大家的感謝

還有水木茂對老婆的感謝

 

 

最後附上在向井理的WEB上抓的照片

硬是要放一張向井理 >//////<

o0480085410474301235.jpg

 

這張合照看起來向井理超幼的

很像姐弟戀XD

o0640048010406605756.jpg  

 

看完鬼太郎之妻後 都很想要重遊劇中的景點

不管是東京的調布還是島跟的安來都好想去唷!!

一定要來一場鬼太郎之旅呀!!

 

水木茂常說「笑著面對人生」「總會有辦法的」

 

推薦這齣平凡又溫暖的故事:D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