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暑假與我的讀後感

講說是最後的暑假真的很哀傷

但是畢竟是升大四的暑假 所以就稱之為是學生時代的最後的暑假

明年我也去實習也真的是沒有暑假了XD

暑假要做很多事情

說好的作息正常 結果我現在又還不睡

 

暑假我要勤奮的按部就班緊鑼密鼓的去補習

雖然看到教研所的報考人數和考科讓我很怯步

但是都走到這一步了 不繼續下去也不行

至紹有點事情做 免得家人的暑假轟炸會不停止

 

還有以下是我暑假的讀物

暑假讀物  

目前我已經看完的有

吉田修一 《公園生活》

吉田修一 《7月24日大道》

我可能是想要把吉田修一一系列的書都看完吧XD

之前是因為 《惡人》 開始看他的書

在考試期間無意間發現他有好幾本作品

就想說那就把他的一系列都借來看吧

其他還有很多本都被人借走了

唉呀 我發現有些書 還沒有一起入鏡到

改天再來補照我的全部的書單~

 

 

吉田修一《公園生活》

常閒坐於公園的男子 與 在電車中與他交談的星巴克女子

最後的結局感覺兩人一起決定了甚麼 沒有告訴我們 但是我也猜想他們是決定要告白吧

公園裡讓人放鬆心情 在那裏觀察人

從觀察人 到描寫人 吉田修一真的很會描寫人的外在和內在 讓人深刻

 

書中另一個部分 〈forever〉在於人的個性描寫很深 對每一個角色的心裡想法都描繪出

裡面一些所做的事情也讓人玩味 像是他們夫妻倆每個月住一次高級飯店 這點我覺得很酷XD

不知道怎麼的 看這段時 我就會一直有他一定要外遇了這種想法 雖然結局也沒告訴我

但是我就真的看不出來結尾是想怎樣了XD 開放式到這樣我也難以腦補了XD

 

 

 

吉田修一《7月24日大道》

本田小姐將自己居住的小鎮 想像成葡萄牙里斯本 將街道都以此命名

公司的生活 和她以前的同學 家人

我以為他會和喜歡同樣詩人的男子在一起

沒想到最後的犯錯一次看看 是去找從前暗戀的學長

之後看完書後 發現有電影版 但是都沒有載點 只有看到DVD販售 電影翻譯叫盛夏的聖誕節

差點有想買DVD來看的衝動 但是我發現跟我在看書的想像不同

電影中主打是女版電車男 把女主角塑造成不擅打扮的樸素少女 而幻想著和暗戀已久的學長在一起

在我看書時的幻想 我知道女主角是個平凡的人 但是我沒有想過她會這樣的花癡又弱氣

並且感覺電影中散發著醜女翻身的感覺 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但是在書中真的有些話很意義深遠

下次要把喜歡的佳句寫下來

 

吉田修一 《地標》

兩個不同階級的男人 一位建築設計師 一位建築工人

在書中兩人沒有接觸到 只是在同一個地方上班 但是到結局兩人依然沒有交錯

看似是兩個不同的故事交替的在敘述著 但是場景一樣的重疊 生活也重疊

文中充分的表達出人性間的寂寞孤獨感 他們以不同的方式來安慰自己

貞操帶 外遇 螺旋大樓 交織出人性的孤獨

我喜歡吉田修一描寫的男性 著墨很多 令人深刻 內心的變化也在文字中呈現

只是看完之後會覺得在書裡的女性感覺上都是曇花一現

最近看完了他的書 好像也開始漸漸習慣了突然的不像結尾的結尾

 

 

在還沒補習前的悠閒會被轟炸的時間

看看小說來調解一下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